沅江市大力推进绿肥生产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7 作者:刘建华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村民何建兵在农田里播种绿肥,为明年早稻生产打基础。连日来,沅江市大力推进绿肥生产,着力打造大通湖流域五镇绿肥高产示范片3万亩以上,全力推进流域内绿肥生产全覆盖,实现绿肥亩产量1000公斤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门介绍,绿化种植,每亩可减少化肥施用量10%以上,可改善土壤结构,提升耕地地力,推动大通湖湖泊沅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助力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改善。同时,绿肥养分齐全,含有氮、磷、钾等农作物所需养分和有机质,是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的一种生物有机肥料,是提高作物产量的重要措施。种植绿肥对于肥田改土、培肥地力、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高产稳产和持续增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大通湖流域的沅江五镇均已召开动员会,种子采购已基本完成,共采购绿肥种子56388公斤,其中紫云英种子22850公斤,腊油菜种子32038公斤,其他绿肥种子1500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