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农业农村局:夜学“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0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过今晚胡局长的详细解读,我对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入户的时候能够更加详细地回答渔民提出的问题了”;“今天晚上的学习,让我更加认识到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性”……11月2晚,周一的沅江市农业农村局“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夜学课堂上,参加了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一帮一”的一些帮扶干部发言道。

自全面禁渔工作启动以来,沅江市积极推进上岸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以贯彻长江禁捕“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为抓手,加强对禁捕退捕政策宣传,精心谋划落实各项政策。根据该市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一帮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确保该市退捕渔民知晓政策熟悉政策,市委宣传部发出了通知,要求在周一晚上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学习内容为传达学习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全省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人社发〔2020〕37号)”、“《沅江市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帮扶措施二十条》(沅禁捕办〔2020〕17号”、“《沅江市其他持证生活困难渔民社会保障工作》(沅禁捕办〔2020〕16号)”三个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