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举行违法捕捞渔具集中销毁、禁捕巡查船舶统一配送暨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9 14:30 作者:贾向阳 来源: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禁捕办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整顿涉渔市场秩序,在全区营造不能捕、不敢捕的良好氛围,2020年11月3日上午赫山区在渔政码头举行了违法捕捞渔具集中销毁、禁捕巡查船舶统一配送暨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小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谢移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维民,区直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护渔协会、退捕渔民代表、市区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式。

上午9时,启动式开始,首先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胡志伟通报了全区清船清网的情况。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建宏通报了禁捕执法情况并组织部分网具集中销毁。区政府办副主任崔卫华通报了禁捕巡查船舶统一配送方案,主席台领导颁发委托管理证书和救生衣。副区长陈维民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部署的一项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清理整顿涉渔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成效。渔政、公安、市监和各乡镇街道执法人员要组织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对组织化、团伙化非法捕捞犯罪案件线索,要组建工作专班,深挖犯罪链条,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坚决予以“铁拳”打击。能从根本上降低非法捕捞风险,有利于禁捕工作的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

9时50分,陈维民宣布赫山区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百日攻坚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