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创新网格化治理模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11-26 15:10 作者: 来源: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桃江县创新推行“四个四”措施,网格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现新气象。坚持四级网格“聚力”。搭建从县、镇到村到组的四级网格,划分组级网格2441个,选聘网格员12906名,联系农户245301户,实现网格员联系农户全覆盖。坚持四大宣传“凝心”。全面注重宣传跟进,通过采用“集会+入户”“定点+流动”“线上+线下”“政府+社会”四大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县所有组级网格均已建立农户户主微信群,普遍开展了1-2次的自发集体劳动,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和谐美好家园的氛围日益浓厚。坚持四项评比“提气”。以网格为平台、网格员为主体,大力开展“网格与网格、党员与党员、保洁员与保洁员、农户与农户”等四项评比,全面激发了各级各方的荣誉感和参与感,巩固了宣传效果,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群众自觉参与的“精气神”。坚持四个结合“增效”。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矛盾化解、生态环境保护等四项工作全面纳入网格化治理,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