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运成调研资阳区“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1 作者: 来源: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乘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强劲东风,2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乐运成一行前往新桥河镇、长春镇、沙头镇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三农”重点工作,谋划我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区领导曾文谦、吴治国、王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乐运成一行先后到新桥河镇万亩示范片、资阳区“十代”全程水稻联合社社智能化育秧工厂项目、沙头镇万亩示范片、沙头镇金五谷农资经营部、资阳区喜安专业合作社等处实地查看,与乡村干部、种植大户、农技人员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发展规划、经济效益以及春耕备耕的种子和肥料准备等情况。

交流中,乐运成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文件。文件提出,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说到资阳农业,去年上半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资阳视察,对资阳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资阳区获评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在12月28日召开的资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乐运成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愁更可寻。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资阳新篇章中,不断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IMG_0899

乐运成调研资阳区“十代”全程水稻联合社智能化育秧工厂项目建设情况

89c6e885c5a276d5d0df1a2e8de3953

 

IMG_0916

乐运成一行察看万亩示范片和撒生石灰旋耕一体机作业现场

12eed1a26d8a693377e86bc4e1ed9dd

乐运成向金五谷农资经营部负责人了解农资的储备和销售情况

IMG_0937

乐运成调研种粮大户春耕准备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调研中,乐运成就资阳区“三农”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要把农村建美,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积极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三级同创”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争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

要把农业盘活,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布局,加快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确保实现粮食生产“双增”目标,做强做优“十代”全程服务联合体。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要让农民致富,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给群众创造在家门口赚钱的机会。制定新型职业农民扶持政策,让返乡创业者留得下、立得住。

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