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4 作者: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化县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品质,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在全县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全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安化县龙塘乡,由乡人居办牵头、各村(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全乡干职工和党员带头,加大对农村废弃杂物、河塘沟渠、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加大对乱贴乱画、私搭乱建、乱接乱拉整治;加大对垃圾分类效果、改厕服务质量、村庄和庭院“四化”水平、环境与健康意识宣传。期间,该乡陶贺冲支书黄龙盛带头成为志愿者,带动群众齐参与;该乡社区保洁员王军德坚持义务打扫卫生,在疫情期间坚守前线;该乡小志愿者披着大大的红衣,寒风吹过脸颊,小小的双手紧握着大把扫帚,跟着大部队的后面努力清扫着街道。2月8日上午8点,该乡一场重拳整治茶乡花海特色小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乱搭乱建的拆违大行动火热展开,该乡党委委员胡毅率执法人员到社区现场执法,对社区乱搭乱建乱堆的熏肉棚、杂物一一拆除。一天时间共计拆除和整改10处违章违建物。

走进安化县东坪镇,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呈现出一幅忙碌的景象。据悉,该镇为解决人畜混居、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家庭环境卫生差等突出问题。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保洁员集中开展垃圾清扫、沟渠清理、杂草清除、牛皮癣清理等整治行动。由镇人居办牵头,对干道沿线、路旁水边、田间地头、室内户外、养殖场地等开展拉网式全方位的排查。全镇共清运生活垃圾86吨,沟塘清淤18公里,清理路旁杂草24公里,并完成了350户农村卫生厕所改造。

走进安化县冷市镇。该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社区)后备干部、志愿者等,深入开展以“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包干划分片区,对村庄主要道路沿线的垃圾、堆积物和乱搭违建进行全面整治,对辖区陈年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贴进行全面彻底清除,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同时树立典型示范,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一起参与,掀起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走进安化县江南镇,江南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参加卫生打扫,所有参与人员不分老幼都撸起袖子、拿起工具,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到村各个角落,清理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清洁死角、河道堆积物、墙面牛皮癣等。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营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覆盖面广、工程量大、任务艰巨,只有发动村民广泛参与,才能取得实效。下一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推进,安化县将继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果,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获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