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新年围炉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4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日,阴雨绵绵,春寒抖峭。沅江市琼湖街道保民水稻专业合作社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围绕落实春耕生产准备,化肥、种子、抛秧、早稻面积等展开讨论。社员们趁着雨天农闲围着火炉话发展,憧憬合作社美好的明天。

沅江市保民水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金530万元,位于该市琼湖街道保民村,是由张卫英、钟世芳、黄立平、王卓伟、刘一清、蔡文龙、刘海滨、邹友才、张风然等人成立的。合作社主要进行统防统治、飞防、农业机械化服务,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优质种子、化肥、农药、秸杆还田、飞防等服务。目前合作社拥有各类农业机械收割机7台、旋耕机5台、拖拉机7台、无人机4台,电动喷雾机80台、油菜直播机1台、大型铲车1台、稻谷运输车1台、存储规格2000吨的仓库一个。合作社具有丰富的社会化服务经验,机械性能优良,机械设备配有专业的作业人员,组织机构分明、管理严格,服务意识强,信誉度高,价格合理,得到服务对象一致的好评。

合作社成立以来,按照合作社各项政策要求,重点建立内部价格保护、内部积累、利益分配、风险调节、自我服务等机制,开展订单作业,主要服务小农户和种植大户的机耕、机插、统防统治、飞防、电动喷雾机、机收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定期聘请农业和农机专业人员给社员们进行技术培训,如机耕、机收、统防统治、机械保养和安全生产等培训;根据农业、农机部门计划安排,定期领取免费技术资料,发放给社员们。

合作社成立以来,以标准化服务、诚信服务赢得了信誉,也赢得了市场,普遍受到广大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的欢迎。该社始终以服务农业为宗旨,在坚持创新的同时,不断提高农业机械服务作业水平,使农民朋友满意,促进农民的增产增收。2019年7月,沅江市保民水稻专业合作社在湖南省农业部门开展的“百姓放心·湖南农业企业”评选活动中排名第二位,荣获“AAA级放心企业”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