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2021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9 16:34 作者:昌诗琴 来源:大通湖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9日,大通湖区召开2021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何军田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主持会议,副区长周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是在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战胜严重洪涝灾害和寒露风灾害情况下展开的。回望过去的一年,困难虽多于预想,但结果好于预期。这一年,我区现代农业有新发展、基础设施有新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居环境有新改善、河(湖)长制有新进展、村级管理迈出新步伐、重点难点工作有新成绩。我们着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推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全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1.44亿元,同比增长4.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70元,同比增长8.9%。

会议明确,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市农村工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任务是: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7万亩、产量12万吨,早稻集中育秧4万亩,力争杜绝直播;“两大两小”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智慧农业取得新进展,数字大米探索保持全省先进水平;加大对国有农用地清理力度,促进村镇集体增收;全区农林牧渔业发展速度保持全市先进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强产业、提质效”,在扛稳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保供上下功夫、抓落实。二是聚焦“固基础、强保障”,在夯实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三是聚焦“高质量、增特色”,在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抓落实。四是聚焦“优生态、美环境”,在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上下功夫、抓落实。五是聚焦“重管理、增实效”,在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抓落实。六是聚焦“促改革、增活力”,在推动现代农业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21年,全区上下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投身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贡献大通湖力量!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