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花姐”引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3-17 11:17 作者: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打算种植水稻1200亩,其中双季稻种植500亩,中稻种植700亩;3月中旬,新建的两个机械化育秧大棚可以投入使用,一次可以育200亩大田秧苗,三十亩大田集中小拱棚育秧田准备就绪,薄膜、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安排到位,3月中旬左右开始早稻育秧,湖南省俏花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掰着指头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湖南省俏花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位于安化县滔溪镇南山村,是一家集粮油种植、加工销售和家禽家畜养殖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2020年该公司与316户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流转土地面积1225.6亩,承包农机作业面积875.6亩。2017年成功注册“俏花姐”大米农产品商标,并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2018年获评“益阳市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安化县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拥有价值百余万大型农机设备23台套,引进植保无人机和太阳能杀虫灯等设备,基本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与农作物病虫防治智能化。

目前该公司生产规模日益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生产效益大幅提高,有机大米等产品畅销市场。该公司目前还安置贫困劳动力22人直接就业,直接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16人走上致富道路。该公司总经理李辉2018年也获得安化县脱贫攻坚“优秀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