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轰鸣,犇向春天
发布时间:2021-03-15 17:06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草长莺飞三月天,忙趁东风好耕田。眼下,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春潮涌动,正是春耕的好时节。3月14日,在沅江市琼湖街道保民村保民水稻专业合作社流转的大田里,旋耕机在田里来回穿梭、翻耕,旋转的犁刀不时翻转起新鲜的泥土,一台台旋耕机撒欢田野,大展身手,在田间“突突突”地来回穿梭,对田地进行一遍一遍的翻耕,旋耕机翻耕以后,一块块平整的田地随之出现在眼前,好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沅江市琼湖街道保民村保民水稻专业合作社今年一共流转了4000多亩水稻田,从3月2日开始翻耕田地,预计3月下旬可翻耕完。“最近我们正在抢时间、抓进度,忙着翻耕农田,备置农资,为下阶段马上进行的育秧工作做好准备。”合作社负责人张卫英介绍道。

据了解,合作社已准备了充足的农用物资,在合作社的仓库里,一排排农机具、化肥、种子整齐排放。张卫英笑着说:“万事俱备,只等农时了!过两天,雨过天晴,气温上升,我们就放开手脚大干!”

庚子鼠去,辛丑牛来,新的春天“犇”腾而至。田间地头,机器的轰鸣,传递春的律动;勤劳的身影,点缀春的风景。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加大购置补贴力度;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前不久出台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在农村干事创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