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 快育秧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0 作者:刘吉 李文彬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7日,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集中育秧验收组,来到兰溪镇金鸡山村测量集中育秧土地面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刘谷端介绍:“春耕生产要抢抓农时,镇里安排的集中育秧任务已经完成,必须加紧验收,以方便给农户发放补贴,提振种粮信心。”

今年春季,兰溪镇早动员早部署,扎实推进育秧工作,严格落实补贴政策,机械抛秧补贴2500元每亩,手工抛秧补贴1000元每亩,让农户种粮无后顾之忧。区、镇、村三级农技干部和村干部下村入户开展农技服务超千人次,帮助农户科学生产。通过宣传发动和政策鼓励,全镇种粮大户积极行动,至3月26日,全镇完成早稻集中育秧面积5万多亩。3月27日进入集中育秧验收阶段,目前验收已基本完成。

李旭芳是镇里的种粮大户,流转土地1800亩,他的益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育了100多亩秧。“现有秧苗能播插3000亩早稻,除了自己的田,还能供应周边农户。”李旭芳介绍。2009年就开始规模化种粮的他,如今已经实现机耕、机插、机收、机烘等全过程机械化生产,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秧苗长势喜人,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李旭芳信心满满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