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技术到田间农户抢农时、闹春耕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1 作者: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阴雨天气,秧苗普遍出现黄化现象,少部分出现烂种……”这几天,大通湖区的农业微信群里的农技指导服务信息“嘀嘀”地响个不停。当前,大通湖区早稻进入栽插高峰,各村春耕生产掀起热潮。

“清明玉米谷雨花,谷子抢种至立夏。”4月的大通湖,阴雨霏霏,在河坝镇的国清农机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村民们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搬运秧盘,机手们在集中精力插秧移栽。

“政策给力,大伙儿吃了定心丸,种粮底气越来越足!”河坝镇的国清农机专业合作社邱国清感慨地说,“今年的区里早稻生产的好政策密集出台—集中育秧补贴、机抛机插补贴、育秧大棚补贴等早稻生产政策,镇里也加大对我们种植大户加大了奖励,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已经启动,让我们因气候原因减产的后顾之忧没有了,天天加班加点也要3400早稻任务完成”

54cdfd73407b92e47b046bc44cbedac

国清农机女机手在进行早稻机插

大通湖区为稳住粮食面积,通过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奖励引导、大户带头、技术培训、办点示范,消除了种植户的顾虑,提振了种粮信心。区财政整合资金4700多万元用于发展粮食生产,比2020年增加3100万元。目前,已全力保障6.5万亩早稻种子供应,完成早稻集中育秧面积4万亩,超出市定任务2.4万亩,农户正在积极进行早稻秧苗的机抛、机插、移栽,预计早稻生产任务在4月底能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