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副区长带队赴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考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8 作者: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日至5月5日,周军副区长一行4人赴上海市上海农场、杭州市、苏州市、湖洲市考察学习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农场考察学习现代智慧农业、苏州市东山区水产养殖污染治理项目、湖洲市渔业养殖尾水治理三个现场点,并到浙江省农科院、湖南省农业大学学习请教,为大通湖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案与实施路径。

abfbde62127c3c75e1ab66ce7d8d6f8

(德清县禹越镇渔业尾水治理基地)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各地农业局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基地基本情况,各地农业农村局就治理基地建设、运行的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了详细交流。

周军副区长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抓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发挥了有效作用。但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当前面源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浙江省农科院多位专家教授讨论化肥农药减量的有效措施)

周军副区长要求,我区要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鼓励施用有机肥,切实抓好冬季绿肥生产,全面实施生物多样性绿色防控,同时加强监管,积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坚持生态优先,想方设法控源头,坚持整体联动,积极作为治污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管长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社会化参与机制,努力构建起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推动我区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6c4c9a82181518481a0625326cb888f

(现场详细了解德清县渔业尾水治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