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组织农药化肥减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1:49 作者: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7日上午,我区陈万军区长主持召开大通湖区农药化肥减量方案座谈会。会议重点围绕农药化肥污染治理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会议特邀请湖南省农业大学唐启源、颜志勇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随后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8f1df2973cd81a9b90044f050fc5175

陈万军区长指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以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需求。全区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系统分析化肥、农药、农用地膜、畜禽养殖废弃物等治理难点,切实解决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污染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要从方式、考核、保障等多个方面着手,积极探索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污染治理和运行机制,及时解决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要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市场主体、农民等各方积极性,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加快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