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启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5 作者: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6日。大通湖区举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片建设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全区140多位种植大户及农技员和部分乡村干部参加,这标志着,该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片建设已全面启动。

    农业面源污染一直是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一大难题,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治理,提升大通湖水域环境质量,最近几年,大通湖区多措并举,尽可能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量,收到了明显成效。今年初,区委、区管委会认真总结近年来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的成功经验,决定进一步扩大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实施面积,分别在千山红镇、北洲子镇打造两个“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万亩示范片”,在金盆镇、河坝镇打造两个千亩示范片。通过示范,带动和影响全区大面积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务求年内全区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分别减少1%和3%以上。此次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就是全面落实示范片建设、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目标的具体措施之一。此次行动由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唐启源教授团队全程指导服务。

                                 大通湖区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建设推进培训会议

当天,区领导作专题部署后,湖南农业大学李有志教授、彭建伟教授分别作了“水稻农药减量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水稻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技术讲座,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唐启源教授就“大通湖区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示范片建设”作了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