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迎丰收 农民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1-07-15 13:02 作者: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炎炎夏日,又到了我区早稻成熟期,农民顶着晴热高温天气,抢收早稻、抢种晚稻,开启一年中最繁忙的“双抢”季,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种粮大户赵奇志在早稻田里看到丰收的稻谷喜上眉梢

在北洲子镇种粮大户赵奇志机插早稻的农田里,4台收割机正加罗马力来回穿梭收割早稻。谈到早稻丰收,赵奇志喜上眉梢笑着说:“虽然前期四五月份遭遇到低温、多雨、寡照的影响,苗势长得比往年稍微推迟,但是后期因为阳光温度上来,加上管理到位,特别是机插早稻抗病虫害、抗倒伏的能力强,所以机插早稻的产量比往年略有增加。通过对刚收割上来的湿谷过称,亩产约500-600公斤,晒干后估计亩产能达到400多公斤”。

今年我区早稻种植面积为6.42万亩,种粮大户高兴地介绍,受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影响,以及我区粮食生产机抛、机插集中育秧补贴和种植双季稻优惠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极大提高了种粮大户种粮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