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黄桃甜了南金村民的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09:46 作者:卢鹏翔 夏应平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桃子真甜!”8月4日,官新高速第八标段施工队的刘先生在安化县南金乡南金村黄桃果园摘了一个桃子,品尝后啧啧称赞。这个位于南金村集体产业园里的贺家湾黄桃基地,最近收到了县内外许多订单。“我是这片果园的工人,也是土地入股的股东,我在这里打理果园,一年能拿2万元的工资,年底还有分红。”村民贺召求挑着两筐桃子从果园往车上运,看得出来他干劲十足。南金村通过村民土地入股的方式,将村民与集体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夏苗是村里的商务代办员,他每天负责将黄桃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出去。他说:“我们这个桃子肉肥味美、香滑可口、生态无公害,供不应求,目前存货已售罄。”“现在我们村通过发展黄桃和猕猴桃两大特色产业,每年的集体经济收入至少增加20万元以上。今年由于天气等原因,黄桃产量受到很大影响,我们计划邀请专家到村里指导,明年产量肯定比今年多,到那时村民的分红也会更多。”南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夏建兴颇有信心地介绍。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南金村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投入资金86万元,建成150亩的贺家湾黄桃基地和100亩的水竹坪猕猴桃基地。到今年,这两个基地均已进入盛果期,开始产生经济效益。据了解,今年南金村黄桃产量约6000公斤,以当前的市场价,产值近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