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获全省典型推介
发布时间:2021-12-23 17:20 作者:曾卫红 袁静 来源:桃江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1日,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现场会在株洲市茶陵县召开,桃江县工作经验获大会推介。

桃江县从产地源头着手,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通过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协调服务机制、宣传引导机制“三大机制”强保障;优先“一特两辅”主导特色产业建设、县级及以上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产业重点镇和中心村建设“三个优先”增效益;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廉政风险防控关、安全生产管理关“三个关口”防风险的“三个三”举措,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取得可喜成效。

近两年来,桃江县围绕蔬菜、水果、薯类、食用菌、茶叶、中药材、花卉等种植类鲜活农产品,大力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2020、2021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433万元,对新建的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按照不超过冷链设施总造价30%且单个主体补贴规模不高于10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坚持“农有、农用、农享”的原则,撬动实施主体自筹资金与社会资本投入4428万元开展冷链保鲜设施建设,建成冷库58座,净库容约2万m3,可储存鲜活农产品4000吨,形成覆盖全县乡镇的冷藏保鲜设施网络,延长了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鲜保质时长,进一步降低农产品损耗和物流成本,近两年来累计帮助笋农增收2.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