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一行 赴南县举行农业科普书籍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4 作者:苏彪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6日上午,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李晓刚、省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周勇等一行5人,在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黄寅虎、植保植检站站长苏彪等陪同下,携带几大摞焕发着油墨书香的书籍,赴南县举行科普书籍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在南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共捐赠了《养虾养鱼稻田农药安全使用与残留控制》《农药使用与安全》等农业科技书籍200多套,价值3万余元。

捐赠仪式上,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介绍,此次捐赠的两套书籍凝聚了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农药检定所等多家单位专家和领导的智慧和心血,其中《农药使用与安全》由袁隆平院士于2020年作序,是一套非常珍贵的、技术指导性很强的农业科普书籍,希望能助力南县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之际,领导和专家们捐赠的书籍对我们提升技术能力大有裨益,如春风细雨,暖人心、浸心田……”现场接受书籍捐赠的助农农业、南洲农业、昌群农机、盛天亚植保等2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农资经销商、种养大户对省农药检定所、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一行纷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