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 风雨巡早稻
发布时间:2022-03-21 10:43 作者:谌娟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9日,大通湖区气温从前几天的20几度跌落至10几度,“倒春寒”的突袭让人措手不及。为保障早稻生产安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工作人员主动利用周末时间,到镇到村到户发动指导早稻生产,切实做好早稻种植任务落实和技术服务指导,全区掀起早稻生产的热潮。

当前正值早稻育秧的关键期,为了应对当前的低温天气,区农水局组织指导组分赴镇、村,督查早稻种植任务落实到村到户情况,并指导农户做好“倒春寒”的防护;

 

                                (指导组在王家坝村村委询问早稻面积落实情况)

 

                              (指导组在育秧大棚内指导种粮大户如何应对低温天气)

 

一大早,在金盆镇有成村的早稻育秧棚里,种粮大户王年辉正担心早稻秧苗经受不住“倒春寒”,指导组技术员现场为他“支招”,王年辉高兴地说:“今年早稻奖补力度大,区镇级农技指导员经常到家指导,让我非常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