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传经送技服务果农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1 作者:曹文进 来源:安化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搞好果树修剪是实现水果高品质栽培的重要环节,春季萌芽前将果树枝组上的强生枝、徒长枝剪除,选留好结果枝组,开展花期修剪和先保后疏是水果高品质栽培的核心技术措施”。这是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对果农们传授的“真经”。

 

                                          (农技人员给果农讲授果树修剪技术)

3月26日,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来到湖南佳镔碧源果业公司永胜果场,手把手对果农们讲授果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为果农“把脉问诊”。农技人员的传经送技,使果农们不仅学到了新技术,还帮助果农解决了技术难题,提升了果农信心,带来了今年水果丰产丰收的希望。

据悉,2022年,安化将围绕水果种质资源保护、新品种试验示范、“安化蜜桔”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柘溪库区渔民上岸产业转型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实现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