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突击查处私屠滥宰窝点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7 作者:陈见春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4月20日凌晨3点,赫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与赫山区公安分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联合执法,成功取缔藏匿在衡龙桥镇黄泥塘村樟树湾组民房内的1处生猪私屠滥宰窝点。

近日,赫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有关私屠滥宰的投诉举报,立即安排晚间蹲守调查,摸清情况,制定行动方案。4月20日凌晨,联合相关单位,对该涉嫌非法屠宰生猪的场所进行查处。现场当事人正在屠宰生猪, 50多平方米的场所里,地上散落着猪血、猪毛,1头被宰杀的生猪横在屠凳上,另1头被劈成2半挂在钢架上。执法人员当即取缔该场所,查扣2头生猪的猪肉产品及屠宰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整顿规范我区生猪屠宰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底线,赫山区政府部署开展赫山区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监管、打击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赫山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力度,强化法律宣传,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屠宰窝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维护良好的屠宰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