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连阳院士到益阳对接“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试验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4 作者:张鹏程 来源:赫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带队到益阳对接“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试验示范工作。专家组就试验示范选址情况,实地考察了泉交河镇胡林翼村、笔架山乡中塘村、兰溪镇苏家湖村,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副区长蔡丽环陪同。

对接会上,专家组就“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试验示范工作,如示范品种、示范面积和技术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赫山区农业农村部门就示范区域的土壤情况、生产经营等作了简单汇报,并对试验示范相关具体工作、“赫山兰溪大米”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柏连阳表示,镉低积累水稻品种试验示范是湖南省“十大攻关”项目之一,要高度认真负责做好试验示范工作,确保示范取得成功;要将“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试验示范作为省农科院与赫山区先行县共建工作的突破口,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加快推进先行县共建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先行县成功挂牌;并要求要迅速完善方案,开展试验示范布局,将技术人员、试验物资等落实到位,确保不误农时。

目前,赫山区成立了相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推广土地数字化改革、推进智能农机发展,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抓好“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试验示范工作,确保试验示范取得成效,同时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打造“赫山兰溪大米”品种选育、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的产业链条,实行标准化生产,统一包装、统一营销,重新唱响“赫山兰溪大米”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