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水产养殖生产安全,助力绿色健康养殖
发布时间:2022-06-30 10:36 作者:冷奏凯 来源:益阳市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和规范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益阳市赫山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赫山区2021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的有效实施,落实2022赫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6月20日至 27日,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水产组联合赫山区农业执法大队,对赫山区27家水产养殖场进行现场安全生产的大宣传、大排查行动。

检查组对各养殖场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是否建立完善了养殖档案,养殖水面和育苗车间用电是否安全, 是否使用违禁药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经过检查,没有发现使用违禁药物的情况,并有依据减量用药要求施药。但部分养殖场存在养殖档案不完善,有的没有生产巡查记录,有的没有销售记录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没有生产巡查记录和销售记录的水产养殖场要尽快完善,要做到所有的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都有记录,都必须有据可查,生产过程中有使用抗生素恩诺沙星的情况,要达到500度日休药期后才能上市销售。

为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区畜牧水产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从源头管控,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重大安全隐患。推动赫山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专项生产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生产环境。(冷奏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