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在丰炜实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5 作者: 来源:安化县丰炜智农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来到丰炜实业就大豆试验田试种情况、机械化早稻抢收及机抛晚稻种苗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丰炜实业董事长严汉强介绍了今年企业引进试种的大豆品种有皖宿01-15、楚龙豆5号、齐黄34、中豆63等7个试验品种,从选品到播种到田间管理每一步都做了详细档案归档。万华指出当前大豆长势良好,现在正值高温季节要加强大豆的瞬间管理,科学种植,防止作物的病虫害,既要种得下去,又要产得出来,确保大豆的产量和质量。

火红的七月,正值早稻收割期,微风吹来,一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万华看到生长饱满的稻穗,沉甸甸地压弯了稻秆,对丰炜实业夏粮丰收工作表示肯定。董事长严汉强介绍:去年产量没有今年那么好,还要感谢农业农村局,由于今年采用了新的农艺措施,田间施用了生石灰、有机肥等,既满足了水稻生长发育对肥料养分的需求,达到增产的效果,又减少了化肥用量,保护了生态环境。今年预计亩产能达到800斤左右的产量。

育秧大棚内,10条新的育秧机器设备上整整齐齐的晚稻秧苗长势喜人。万华强调要及时做好晚稻插秧,加强中稻田间管理,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想要保证水稻每个阶段都生长良好,“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也不能少,因此在这期间需要不间断的对水稻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以及定时的追肥、检查水稻生长状况,而除此之外,水稻的大丰收更是离不开“天时”这一大法宝。

图片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周应来、彭秀苗、黄妹君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