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 全力抓实“双抢”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4 作者: 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前,正值早稻抢收、晚稻抢插的“双抢”关键时节,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安化县以农业机械化生产为抓手,着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狠抓“双抢”生产。截至7月25日,安化县6.7万亩早稻已完成收割95%;晚稻任务7万亩,已完成73%的抢插任务。

7月23日,在马路镇潺坪村的田间地头,安化县瞿氏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正紧锣密鼓抢抓早稻收割,组织力量抢插晚稻;在滔溪镇南山村,湖南俏花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紧随其后加快早稻抢收、晚稻抢插;在大福镇孟家村,安化县谷满仓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抢抓晴好天气,6台收割机齐头并进抢抓早稻收割;在乐安镇横市村,安化县乐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往来穿梭,将一串串金黄的稻穗“收入囊中”,数台抛秧机在大田里抢时抛秧作业,抢插晚稻。

据了解,为高质量抓好“双抢”生产,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迅速下沉“双抢”生产一线,及时组织全县89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抢时跟进,协助农户抢收早稻、抢插晚稻,加快稻谷颗粒归仓和晚稻秧苗及时栽插大田,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纠纷,确保“双抢”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