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农机部门实地指导  做足春耕备耕功课  
发布时间:2023-02-02 21:39 作者:曹凯 来源:南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农机事务中心历年来相当重视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2月2日上午,南县农机事务中心驻华阁镇薛家垸村工作队,来到农机户皮中武家里,现场检测大拖拉机的性能,实地询问机具的作业与使用情况,宣讲安全生产常识。这是该县农机事务中心为做足春耕备耕功课,写就农机在春耕备耕中服务“三农”这篇大文章,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2023.2.2农机现场指导照片

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南县农机事务中心提前部署,夯实基础,全面动员,有的放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下发文件,紧急动员,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认真落实政策。为落实惠农政策,县农机事务中心下发了“南县2023年购机补贴工作方案”及操作须知,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三是开展技术服务。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15个维修检测服务小分队,上门上户检修机具,帮助指导农机户做好保养。目前下发机具维护资料3600份,维护调试各类机具12340台套。四是督促经销商备齐各类机具。全县已备足各类机具2000台套。五是农机生产企业已加大马力,备足播种机、滤油机、清淤机1200台套。       

截至目前,该县拟投入大小农机具3万台套,完成机耕面积20万亩,机插机抛面积12万亩。为做好春耕备耕,牢牢端稳中国人自己手中的饭碗,充分发挥农机部门职能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