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区委书记周卫星调研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6 作者: 来源:赫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区委书记周卫星带队深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专题调研春耕生产,区领导陈维民、蔡丽环陪同。

“储备了多少种子、农药、化肥?”“合作社农业机械能否满足早稻社会化服务订单需求?”“工厂育秧一批可以服务多少大田?”周卫星先后实地调研农田谋士、福稻农机专业合作社、江南生态等新型经营主体,察看农资储备、农机具检修、流水线播种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农机应用、农资供应、种子化肥价格等有关情况。

周卫星指出,当前正是春耕育秧关键时期,要扛牢全国产粮大县政治责任,把抓牢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头等大事,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区级领导联点机制,压紧压实区镇村三级责任,形成“三级书记”一起抓的责任体系,确保实现粮食生产“两稳两扩两提”的目标;要突出抓好集中育秧工作,将集中育秧面积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到组、到户,有效杜绝早稻直播,全力完成42万亩早稻面积任务;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工期,力争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确保做到不误农时;要加快推进土地数字化改革,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科学引导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加强技术指导,建立大户联点机制,对100亩以上种粮大户实行全程包联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部门协调,农业农村、水利、气象部门要科学开展引水、调水和人工降雨,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