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麻育秧膜水稻、油菜机插育秧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沅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8 09:06 作者:肖拓 黄拥军 董琼香 黄曦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与沅江市委、市政府在沅江市草尾镇阜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共同举办麻育秧膜水稻、油菜机插育秧技术现场观摩暨交流会,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以及湖南省、益阳市、沅江有关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领域的专家等200余人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发表视频讲话。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文星,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杨永坤,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新登,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讲话。交流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党委书记邱化蛟主持。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尹文辉,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所所长周清波,沅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谢贵等参加观摩交流会。

2.marked.jpg

签约仪式现场。

在沅江市草尾镇阜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利用麻育秧膜培育的秧苗一片青翠。与会人员参观了以麻育秧膜为核心研发的“水稻机插育秧技术”和“油菜机栽毯式育苗技术”育秧育苗现场,观摩了麻育秧膜水稻机插作业情况。

交流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与沅江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沅江市‘四水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合作协议。

3.marked.jpg

揭牌仪式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沅江综合试验基地共同为“国家农业科学沅江观测站”“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沅江麻类综合试验站”“农业农村部沅江麻类资源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沅江乡村振兴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沅江四水农业产业发展博士工作站”“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沅江芦苇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