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梅城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4-24 15:56 作者:刘晖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2023年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布,湖南省有13个项目在列。其中,益阳市安化梅城镇入选2023年农业产业强镇拟创建名单!
梅城镇位于安化县东南部,种茶、制茶历史悠久,黑茶品质出众,是安化茶产业的重点乡镇之一。近年来,全镇坚持“党委领导、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服务、农民参与”的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全面深度融合发展。全镇茶园面积2万余亩,从事茶产业的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9家,其中“安化黑茶”证明商标授权企业5家,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1家,全镇实现茶产业总产值4.2亿元,产业从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万元。茶产业已逐步成为梅城镇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民生产业,建设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