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渔场,赫山“美丽家族”再添新兵
发布时间:2023-05-05 16:20 作者:胡志伟 来源:益阳市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使美丽渔场项目建设早日开工,我愿意捐出1个月工资”。4月29日,益阳市赫山区国营来仪湖渔场组织召开美丽渔场建设筹备会议,党支部书记盛可平第一个表态。随后,支部成员张云飞、曾炳仁及其他党员和职工纷纷响应,积极支持,不一会工夫,35万元自筹资金就全部落实。这是赫山区美丽渔场建设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的一个场景。

  从美丽庭院到美丽屋场再到美丽乡村,赫山区“美丽系列”建设成为乡村振兴板块亮丽名片。赫山区“半城山色半城湖”,有50亩以上的大小渔场217个,遍布泉交河、兰溪、笔架山、欧江岔、龙光桥等湖区乡镇,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中举足轻重。如何利用好水面这一特色优势资源,赫山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参照美丽屋场建设模式探索建设美丽渔场的思路,并将其纳入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美丽渔场建设围绕发展一业(一个特色产业)这个主题,通过建好一池(一片标准鱼池)、一院(一片美丽庭院)、一路(一条景观道路)、一场(一个休闲广场)、一墙(党建和渔场文化墙),完善设施、美化环境、彰显特色,形成模式。

  国营来仪湖渔场是首批申报美丽渔场建设单位之一。今年渔场管委会抢抓实施绿色渔业循环发展项目的契机,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美丽渔场建设,通过召开屋场会、户主代表会,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知青聚会活动,邀请区领导和区直部门单位现场指导等,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思路目标,确定建设重点,加快项目推进,目前,渔场已发动群众自筹资金35万元,主渠道、主干道已基本完工,广场、民宿、渔文化墙建设方案正在加紧设计。

  “借鉴美丽屋场建设经验,赫山区将在基础较好、积极性高的渔场率先试点,逐步推开,串点成线成片,让美丽渔场扮靓和美乡村。下阶段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指明的创建思路,把美丽渔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紧密联系部门单位和镇、村两级,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在年底前建成2~3个养殖池塘标准、配套设施完善、生活庭院整洁、生产技术生态、管理规范有序的美丽渔场”。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