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新型职业农民成春耕生产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9 作者:周军安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6日,安化县乐安镇横市村乐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的早稻开插,负责人肖霖邀请了附近的种粮能手过来帮忙,很多都是八零九零后。

  80后插秧机手阳仙媚等人正在田间进行早稻移栽。

  90后肖霖说:“我大学毕业后就回家和父亲一起种粮,经过努力学习钻研掌握了种植技术,深深地爱上了水稻种植。近年来政府大力扶持粮食生产,支持新建育秧大棚,引进插秧机等农机,为年轻一代投身水稻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90后农机手李博正驾驶农机进行早稻田翻耕。

  目前,在安化县有一批大学生毕业后子承父业,回乡从事农业生产,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是目前春耕生产的主力军。据统计,安化县返乡开展规模种田的八零九零后大学生达到100余人,他们受教育程度高,创新意识强,善于利用农业新技术,注重农产品品牌,不仅提高了粮食生产效率和规模经营水平,还有力地促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安化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