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农业局加大春季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2-04-23 18:1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利益,营造春耕备耕生产良好氛围,市农业局抓住当前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加大了春季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当前我市农资市场货源充足,规范有序。

一是加大了农资市场培训宣传力度。2012年2月11日,市农业局在草尾镇组织对全市300多名农资经销商进行统一培训,签订了农资质量承诺书,进一步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另一方面印发宣传资料1万多份,加大真假伪劣农资产品辨别知识的宣传,增强农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是加大了春播农作物种子市场的专项检查。配合“种子执法年活动”, 今年重点对棉花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查种子经营单位(个人)135个,清查棉花品种47个,发现未审先推和标签不规范的品种6个,全部依法处理,消除了生产安全隐患。
三是加大了对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督抽查。2012年元月上旬,配合省农业厅对我市种子、肥料等农业投入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9批次,其中,种子4批次,肥料5批次,样品经省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所测试中心检验,全部合格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