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互惠贷”为茶企融资开新路
发布时间:2015-08-02 09:12 作者:卢跃 邓璇 陈辉球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安化县茶业协会与邮政储蓄县支行联合设立安化黑茶小微企业互惠贷基金,36家茶企与银行签订信托合同,总授信额度超过1.2亿元,为小微黑茶加工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新路。

  安化互惠贷基金由借款申请人缴纳一定数额的资金,委托安化县茶业协会作为资金管理人进行管理,并以全体基金成员缴纳的资金集合,为需要资金支持的黑茶企业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化县支行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额质押担保。该基金包含互惠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两部分,仅为安化黑茶企业在邮政储蓄银行贷款进行担保而设立,各成员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其他成员的贷款风险。互惠贷基金的设立,可有效解决安化小微茶企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资金短缺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的困境,保证融资效率。同时,这也是银信部门和行业组织联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得到了茶企的高度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