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镇老河口村整理国有农用地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5-08-08 11:12 作者:益阳门户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截至目前,我们村共收到历年152户亏欠的国土收益金24万余元,回收率达到了91%,找到了正确的路子,往后国有农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将不再是一个难题……”老河口村的村支书李荣华在河坝镇国有农用地租赁清理调度会上高兴地向其他支书介绍道。

  通过制定方案、宣传落实、签订合同“三步走”,老河口村顺利推进全村国有农用地清理整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与其他村不同的是,他们的宣传工作中加入了发放“催款通知单”这一新举措,通知单上注明了农户历年亏欠的国土租赁金,并明确了缴清期限。这一举措使老百姓心中有了本“明白账”,为加快清欠工作提供了帮助。

  8月初,该村开始上户签订2015年的经营田租赁合同,并按合同收取租赁金,同时结合“催款通知单”将往年的老欠款全部收回,预计今年8月底就能将国土租赁费全部回收到位。目前该村的“催款通知单”已作为模板向全镇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