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农机合作社成为学生体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5-08-13 08:11 作者:韩志军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在大通湖区国清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基地和生产作业现场,叽叽喳喳地活跃5名来自深圳福田耀华试验学校的学生。据国清合作社理事长邱国清介绍,他们是来体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贵族学校学生,每天上午和下午下到田间工作各2个小时,协助将机插盘秧卷筒、送秧、模拟插秧机操作和随机搭乘体验。

据带队的班主任杨老师介绍,她们从网上看到了相关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报导后,就通过电话直接与邱老板联系过来的。杨老师说,这个创意是学生家长提出的,一方面通过10时间的体验,能够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艰辛,有利于培养孩子勤劳奋斗的性格;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知道,生活不仅是只有电脑、手机和互联网,还有原野、乡村和大自然。同时,更让这些孩子们了解和体验我们国家发展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的情况。随队的一位家长代表深有感触:“孩子曾经问过我‘水稻是小麦长出来的吗’这样的话,我怎么解释都讲不清。这个活动对于这些性格成长期的孩子真的有意义。”

杨老师说,其实我周边好多孩子的父母都有让孩子体验这种生产生活的愿望,如果你们这边有负责专门接待办理这种活动的机构就更好了,来的学生就会更多,我们明年计划还带些学生来体验,希望体验时间更长些就更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