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清洁工程
发布时间:2015-08-18 08:17 作者:石伊莎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坝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方式,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点、线、面”全方位推进。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工程治理,对乡村卫生死角定时定人开展清理,每周一各单位保洁员、清运员对各自区域内的卫生进行清理,镇域内公路沿线则设专人管护。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充分调动各单位的工作主动性,定期对垃圾池、垃圾箱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以确保正常使用,对确需建设的设施,村自我筹资解决。强调农村清洁工程“以村为主”的观念,逐步实现垃圾处理“不出户、不出村”,打造河坝镇农村清洁工程新常态。

  二是立足长效,治理与宣传教育并重。定期开展整治活动,落实长期性保洁制度,组织专门人员进行督查,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并根据督查情况对排名前2名、后2名的单位进行奖励和处罚;狠抓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广播会、张贴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增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农户宣传入户率达到100%,做到“四有”:即每个农户门口张贴有家庭“三包”责任状,有分类减量措施,有倡议书或公开信,有卫生评比标示。

  三是创新方式,注重结合,有效推动。推行奖惩制度和有效竞争机制相结合,严格按照农村清洁工程治理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纵深推进。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有机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农垦危房改造、宅基地审批等工作项目,大力营造农村清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