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推进育秧大棚秋冬季生产高效利用
发布时间:2015-09-10 10:59 作者:韩志军 来源:大通湖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华农农机合作社,12座简易钢架育秧大棚内种植的精品翠皮西瓜即将逆峰上市,每千克批发价在4元以上,单个大棚产值将稳超3000元。而在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南河村兴隆农机合作社的大棚育秧基地,30多座大棚草莓已经完成移栽,晴好天气下正利用喷灌、滴灌设备补肥补水。合作社股东熊老板高兴地说,去年单个大棚就赚了一万多块钱,今年更有经验和技术,销路也更加宽,效益肯定会更好。

  自结束晚稻生产以来,大通湖区农业和农机部门就把推进育秧大棚综合高效利用,作为秋冬农业生产特别是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的一个重要抓手。在进行集中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多次组织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外出参观“取经”;同时,农机和农技专家加强分类指导,因人、因社、因事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大通湖区河坝镇天鑫合作社去年赚得盆满钵满,目前20多个大棚又准备种植反季节辣椒,区农机专家指导的一款微耕机为大棚内厢土翻耕帮上了大忙。截至目前,全区17家农机合作社的380多座大棚已经或即将种植上高效经济作物。在这些农机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下,该区今年秋冬季“白色农业”发展也渐入佳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