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切实加强病虫害防控确保晚稻丰收
发布时间:2015-09-11 10:59 作者:岳云杰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确保晚稻丰产丰收,赫山区从做好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控入手,切实夯实丰产基础。一是强化病虫测报,推行绿色防控。成立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计划,以有害生物预警控制站为基础,积极发挥病虫测报员、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的测报积极性,及时准确研报各类病虫草害发生趋势,提出防治意见。加大了水稻绿色防控宣传推广力度,今年全区共推广田垄种豆15万亩、深水灭螟技术40万亩、杀虫灯诱蛾16000亩、性诱剂诱蛾4500亩;推广绿色环保药剂30%已唑醇和18%苯甲·丙环唑40万亩次、50%吡蚜酮50万亩次、氯虫苯甲酰胺或氟苯虫酰胺60万亩次。二是严格市场监管,推广统防统治。区农业执法大队加大了农药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药行为,确保农药质量。同时,大力推广统防统治,依托专业合作社开展全程承包、代施药等形式的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全区统防统治面积达到63万亩次,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和防治水平。三是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搞好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指导,准确把握水稻病虫害的防治时间、数量和技术要领,针对性开展防治,确保晚稻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