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获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5-09-14 09:34 作者:卢跃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安化县黑茶产业聚集区被命名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我省首个获批的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黑茶加工企业被确认为示范区骨干企业。
    2013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安化县筹建“全国安化黑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近两年来,安化县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安化黑茶品牌战略、实现茶叶产业转型跨越的重大机遇来抓,紧紧围绕茶叶基地建设、茶企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质量控制、市场体系建设、科研平台构建、茶旅文一体化建设等“七大”工程开展工作,全面推进质量兴茶和品牌发展战略,有力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2014年安化茶叶加工量达4.95万吨,同比增长17.9%;综合产值78亿元,同比增长30%,茶产业税收连续两年突破1亿元。
    根据安化黑茶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到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发展到40万亩、产量突破10万吨、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将成为全国茶叶行业品牌建设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