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小淹镇精研好茶占领市场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5-09-16 10:18 作者:安化县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面对桑香黑茶,品茶人很好奇。这两种不搭调的东西组合在一起,会是一种怎样的效果?日前,黑茶“金花之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给出了答案:“桑叶好看不好喝,黑茶有效却不丰富,两者结合,打造出更加好看又好喝的桑茶系列黑茶,是今天功能型黑茶的典范。”“不管是打造中国黑茶第一镇、还是迎接黑茶文化节,做好黑茶是工作最终的落脚点。”小淹镇党委书记黄超群说。小淹镇明确了以保障黑茶产品质量为重点,加大黑茶产品研发为引领的产业发展思路。为此,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建立了党政领导一对一联系帮扶黑茶企业制度,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引导企业对产品研发创新,灌输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
    小淹镇重视黑茶品质,众多茶企也视质量为企业生存之本。安化云天阁茶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公司将每月的5日、20日定为业务知识培训日,董事长李云不惜重金聘请黑茶专家前来授课,让员工不但懂制茶,还懂黑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公司在注重产品质量同时,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研发制作了国家专利产品桑香黑茶。在黑茶文化节上,桑香黑茶将闪亮登场,一展其迷人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小淹镇黑茶企业已累计收获黑茶相关专利8项,研发黑茶新产品10余种。桑香黑茶、葛根茯砖、十五泡、速溶黑茶等一系列新产品将在黑茶文化节上亮相,为盛会添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