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获省农委督查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5-09-16 11:16 作者:岳云杰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5日,省农业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严德荣处长率督查组一行四人深入赫山督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市农委副主任薛庆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站长徐友华、副区长彭小平、区农业局局长孙尚明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八字哨镇、兰溪镇镇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站、益阳市顺风蔬菜专业合作社,随后听取了彭小平副区长关于全区农产品质量监管的工作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严处长对赫山基层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赫山有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领导重视。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从人员配备、经费安排、制度等建设方面给予了支持;二是监管体系非常健全。全区搭建起了覆盖区、乡镇、村、组、基地的监管体系;三是监管工作开展扎实。区、两级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了农产品质量监管,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是保障措施得力。全区广泛开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巡查、例行监测、安全宣传与培训、农业标准化建设、对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实行绩效考核等措施行之有效。同时,他对赫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充实监管、检测力量,提高监管和检测水平;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四是要提高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