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长塘镇建成全省首个规模生态肉牛养殖场
发布时间:2015-09-16 11:22 作者:谭绍军 刘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般来说,养牛的地方往往会散发出腥臭味。而9月15日,记者在安化县长塘镇箔花台村,看到的一家肉牛养殖场,却闻不到腥臭味。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沼气处理池、沉淀池、渔塘井然有序。镇党委书记李繁荣介绍,这是湖南省正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生态环保养殖场,这种上规模的标准化生态肉牛养殖场,目前在全省还是第一个。
    这个生态养殖场的主人名叫阮俊,长塘镇箔花台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去年,在外打拼的他毅然放弃年薪60万的高管职位,打道回乡,投资近千万元,在箔花台村一偏僻的山沟里,办起了生态养殖场。这个养殖场,依山建有12栋标准化牛舍,还严格按照生态无污染的要求,建设了相关配套工程。养殖场所产生的牛粪,直接进入沼气池,沼气能源用于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经过发酵处理后的牛粪,再加上其他配料,是培育上等有机茶的最好肥料。牛尿经过三级沉淀除污处理后,用来喂鱼。这样,整个肉牛养殖过程所产生的污染物,不但没有污染环境,而且还得到充分利用。为加强管理,牛舍还专门安装了高清监控摄像头,通过互联网,全程实现远程监管。专家学者实地考察后认为,这种全新的养牛模式,在省内尚属首创。
    在此基础上,阮俊还开办了省内第一家“畜牧银行”,吸引周边农民、外地客户投资认购仔牛,由养殖场统一管理与饲养,实现利润按比例分成。更有吸引力的是,忙时,客户可通过监控系统远程监管,随时随地了解认养仔牛及养殖场情况;闲时,客户可亲临养殖场休闲度假,体验现实版农场种养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