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掀全民学法热潮
发布时间:2015-10-29 14:40 作者:曹波 来源:资阳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下面,请1号代表队听题。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规定,易燃或者其他特殊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包装应当有什么标志或者说明,并注明储运注意事项1029日,以“法治进乡村、培育新农民”为主题的农民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决赛在资阳区皇家湖紧张进行。

“法治进乡村,培育新农民”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由省农业委员会主办,资阳区承办一项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全区性赛事活动。“其实,我以前对农业法律法规了解的很少,通过这次竞赛,让我有机会学习到很多和我们关系紧密的法律知识,我感觉对我今后的工作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 新桥河镇代表队的鲁学华说。

此次的法律知识竞赛内容涉及《湖南省农民法律知识竞赛复习资料》、《惠农政策简明读本》和《农业法规常识》与“三农”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竞赛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农,提高农民法律素质,增强农民维权意识,培育社会主义新型农民,掀起了全区学习法律知识的新热潮,令现场观众们在关注比赛的同时,增强法治观念,激发全民学法热情。

据了解,此次竞赛资阳6个乡镇1个经开区通过比赛、选拔和推荐的形式各自组建代表队伍,新桥河镇、长春经开区、沙头镇、中正合作社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共吸引500余名城乡居民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