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组织新型职业农民观摩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5-10-29 14:41 作者:岳云杰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赫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实施,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解决“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的问题,根据部、省有关精神,今年赫山区培训任务400人,生产经营职业农民(含现代青年农场主)200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200人。通过培训,一方面,使受训学员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有利于农民收入的增加,有利于农村经济的更快发展。另一方面,帮助农民离土不离乡,转移就业不进城,增收致富不离家,为服务于农村第一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本。

  为了提高学员们的创业能力,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区农业局联合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学员们进行现场观摩活动。近日,组织泉交河镇的100名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前往该镇八家湾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取经”,对基地“一崭齐”的稻谷赞不绝口,将基地负责人围个水泄不通,纷纷询问技术经验。之后又奔赴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竹泉农牧有限公司,该公司突出特点是“循环农业”。在公司技术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和引导下,学员们仔细参观了“猪-沼-菜(鱼)-鱼”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和“养殖—沼气—种植”的生态农业模式下的农业生产情况,学员们对这种既保证产品质量、又降低生产成本、还改善生态环境的“新兴事物”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