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冯村做强瓜菜产业
发布时间:2015-11-04 11:43 作者:夏训武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30日,沅江市泗湖山镇朱冯村村支书郭建峰调运完了今年最后一车南瓜,至此,他栽种的100亩南瓜,全部销完。今年南瓜市场价格稳定,亩均纯收入在1500元以上。
    比郭建峰种瓜更早的村民袁菊良,已经种了5年瓜菜,过去因为价格波动,时有亏损,不过今年他打了一个翻身仗,栽种的400亩南瓜至少可获利50万元以上。原村干部刘文彬是村里种南瓜最多的大户,每年均在500亩左右,并注册有自己的蔬菜食品公司。他不但种植,还做产品的初加工,并与湖北沙市、武汉等多家食品厂签有加工协议,每年收购加工南瓜在4000吨以上。今年市场较好,他生产、加工两不误,不但地里挣了钱,加工半成品也同样有可观效益。据郭建峰介绍,今年全村种植南瓜1500亩,仅此一项,村民增收达2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