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蔬菜基地建设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发布时间:2015-11-09 10:40 作者:赫山区农业局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赫山区是湖南省重点蔬菜基地县之一,2010年荣获“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区”,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区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生产的主导产业,是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区蔬菜生产建成了六大蔬菜基地。为实现蔬菜生产的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提高质量和效益,赫山区从四个方面加强了蔬菜基地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农药管理制度。在农药购买、存放、使用及包装容器回收处理等事项上,实行专人负责,建立进出库档案,确保不购买、不使用禁限用农药,按照使用说明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二是建立档案记录制度。区农业局统一印发生产档案本,详细记载使用农业投入品的名称、来源、用法、用量、使用与停用日期,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治情况,产品收获日期,生产档案记录填写详细、完备,并保存2年以上,方便蔬菜产品质量追溯。三是建立产品检测与准出制度。给部分蔬菜标准化基地配备了必要的农药残留检测仪器,对准备上市的产品进行检测,确保不合格产品的不得采收、不准销售。1-10月,根据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对各蔬菜基地的抽检结果显示,蔬菜农药残留定性分析合格率为100%,农产品农药残留量定量分析也全部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