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9:39 作者:胡远志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益阳市召开了有全市 22家屠宰企业负责人和7个区县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数据报送经办人等共60多人参加的全市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会议,专题调度、研究、部署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

本次会议目的是为贯彻省厅办公室湘农办函〔2022〕45 号《关于一季度生猪屠宰数据月报情况的通报》精神,会前,益阳市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于5月27日紧急下发了益防指办发〔2022〕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推进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议程为表态发言阶段,7个区县市屠宰监管工作负责人及全市22家屠宰企业负责人表态发言,并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互学习先进经验。第二阶段为工作部署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周毅同志通报2022年一季度益阳市生猪屠宰企数据报送情况,对数据报送要求作出详细解读,并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建立健全数据报送机制,二要落实落细各区县市监管责任,三要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管理科科长胡远志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迅速提高认识,思想要统一到何军田副市长批示:“数据报送率不高,乃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务实的作风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逐个挂账销号。市县两级要迅速行动,要对表对标,举一反三,立整立改,严格落实落细“三个一措施” (即下发一个专题文件、召开一个专题会议、开展一次专项督查行动),努力限期整改到位。

胡远志强调,畜禽屠宰行业不仅承担着服务“三农”、满足消费、延伸产业链的重要功能,而且承载着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责任。当前,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规范屠宰行业监管,加强屠宰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畜禽屠宰监管的工作实效;二要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的报送,及时高质量报送,屠宰企业应于每年2月1日前填报上年报,7月1日前填报半年报,每月1日前填报月报。每周一上午10:00前报送周报,不得迟报漏报;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设,要将报送工作计划列入乡村振兴考核和真抓实干激励督导范畴,实行考核通报制度。即日起,实行生猪屠宰数据报送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报送工作开展不力、报送率低的地方将实行约谈,并抄报市、县人民政府。确保屠宰数据应报尽报,5月底须初见效果,6月底须有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