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冬季鱼类增殖放流
发布时间:2022-12-19 10:50 作者:任文杰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以鱼治水,以鱼养水”的功效,恢复渔业资源,维护生态系统稳定,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发展,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市银鑫公证处相关人员在资水益阳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赫山区渔政码头开展冬季鱼类增殖放流计划。

此次放流选择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认可资质的鱼类良种繁育场生产的鱼苗、鱼种,共投放鳜鱼和黄颡鱼优质苗种20.92万尾,其中黄颡鱼18.2万尾,鳜鱼2.72万尾。

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对水体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数量的增加,实现渔业水域生态平衡,优化生物种群的结构,增加渔业资源数量,在充分保护水生生物种类多样性的基础上,实现渔业生产的良性循环与可持续性发展,二是放流的滤食性、杂食性鱼类或水生生物对水体中的藻类起到稳定作用,避免有害藻类的大规模生长,并且还能吸收利用天然水域中氮、磷等营养物质,实现了“以鱼治水,以鱼养水”的目标。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放流水域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电、毒、炸、偷捕等违法行为,确保增殖放流效果,努力营造人水和谐的水域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