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4:47 作者:蒋上志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6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到往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来仪湖村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升平、赫山区副区长蔡丽环等陪同调研。

在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晓军种养专业合作社,何军田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询问了2022年粮食生产收益情况和2023年种植打算、早稻生产物资的准备和价格变化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发展数字农业,提高种植效益。

 

在赫山区泉交河镇来仪湖村福稻农机专业合作社,何军田向村干部了解当前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村支两委开展人员摸排、健全重点人群台账、动态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其他各类组织资源优势,镇村干部要下沉入户、关口前移,增强应对疫情能力和水平,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何军田还详细了解当前化肥、种子的供应、价格及合作社水稻的种植品种,并察看省级水稻种子储备仓库。对合作社种植常规稻,发展制种业,每100斤稻谷增值30元以上表示肯定。

何军田强调,农业稳,天下安。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春耕备耕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政同责,抓好粮食生产,保面积、保产量,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政策引导,调动经营主体抢抓机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广机械化作业,多种粮、种好粮,提高种粮综合效益。要强化市场保供,要切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工作。要强化服务,抢先抓早,组织农技、科技人员下地进田到厂指导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为实现农业全年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